加入收藏
2018/09/19
專家的成功心法:「你想做一個紋繡工?還是紋繡藝術家?」-美佳娜講師 美玲老師

美玲-1.jpg

紋繡專家養成之路
8成功力竟是靠自學!

在紋繡業界孜孜矻矻奮鬥近30年的美玲老師,有著典型金牛座的精神:堅定、踏實、有毅力。在紋繡技能教學發展未透明化的年代,她跟隨過很多知名老師學習,當然免不了也有一些虛有其表的名師,或總是留一手,不願傾囊相授的老師......我們都非常好奇美玲老師的紋繡技術好口碑是怎麼辦到的?

美玲說:「我的紋繡學習路程很豐富(),從知名的美容體系,到小規模的個人工作室,以及11的教學,這些我都經歷過!但是無論是哪一種方式,欠缺的都是系統化的教學,甚至實務操作上的分享也是少得可憐,上課時連一本講義都沒有,老師只會不斷要求學生一直練習割膠皮,當時的我也曾經傻傻的交了不少學費。但是務實的我經過一段這樣的日子之後就發覺,其實這樣的學習方式對自己幫助並不大,也就沒再去了。」

「但是這不會影響我的學習之路,我依然很努力的鑽研紋繡這一門學問,不斷發現問題,不停找出答案,漸漸的在實務上累積的經驗,才能走到今天。我想,技術好不好不是自己說了算,而是要經過客人的認可,才能創造出好口碑,所以幾乎每一個從我店裡走出去的顧客,都會自發性替我宣傳,我想這就是對我的技術最大的肯定了!」這時可以窺見美玲老師金牛座的毅力與務實!

美玲-2.jpg

市場中的標竿品牌
是你成為亂世英雄的後盾

近年時尚潮流而掀起了一陣半永久紋繡風潮,市場充斥許多來歷不明的紋繡周邊產品,美玲老師也繳了許多的學費,因此早早練就了怎樣辨別優劣產品的功力,也在多年前開始成為美佳娜紋繡機的愛用者。

美玲老師用肯定的語氣說著:「對專業紋繡師而言,紋繡機就是吃飯的工具,它必須具有出針穩定不晃針、安靜、扭力強的功能,紋繡針具都必須是消毒過的,這些美佳娜都做到了。而且儀器都是台灣生產製造的,MIT還終身保修,機器一旦不小心發生故障,馬上就可以送修而且很快就拿到機器,畢竟這是賺錢的重要工具啊!想想看,如果你買的是其他國家進口、或者是大陸生產的品牌,光是國外送修來來回回就需要多少時間?使用品質是不是值得信賴也是個問題?」

美玲老師話匣子一開緊接著說:「再說到紋繡必備的色乳吧!很多都是生產製造標示不明,連成份仿單都沒有,像這種東西你敢用在客人的身上嗎?但是美佳娜紋繡專用色乳,都是檢驗合格,不含防腐劑、重金屬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這對愛惜自己羽毛的紋繡師來說就會很安心,從這裡,你可以看出這間公司是不是很重視自己的商譽、夠不夠專業。我只要專注在我的紋繡技術,其它的就交給專業的美佳娜,不管對紋繡師還是消費者,都是一種保障啊!你說,我能不愛美佳娜嗎?」聽到老師這麼的認可,作為美佳娜員工真是感到與有榮焉啊!

美玲-3.jpg

專家的成功心法:
「你想做一個紋繡工?還是紋繡藝術家?

紋繡市場雖然龐大,但也相對競爭,而美玲老師的工作室生意卻好像做不完?為什麼小編這麼說呢?因為專訪時老師電話接不停,而且還不斷用手機在回覆客人的問題啊!小編一定要為眾多紋繡業界的朋友謀福利,探探老師的賺錢秘訣究竟是什麼呢?

美玲老師不藏私,而且眼神堅定的分享著:「現在做紋繡的人很多,紋繡價格也很混亂,甚至還出現繡一對眉毛只需要2XXX元的價格戰,妳覺得這樣的價格有利潤嗎?羊毛出在羊身上,便宜的價格會反映在客人身上!」

「如果你自許是一個〝紋繡工〞那你就只能慢慢一點一點的掙錢!但是我一直期許自己是一位〝紋繡藝術家〞,除了使用讓人安心的機器、產品,也用我的專業設計出最適合顧客的眉型或唇型,這包括到整體美感的考量,而且必須要顧客來回的討論,而不是沒有想法的依照客人的指令去做,最後卻做出客人喜歡但不適合的成品,你覺得這樣專業嗎?」

美玲老師自信滿滿的說著:「所以我相信選擇我的顧客一定都非常信任我、相信我的專業,才會常常在做完眉毛之後,緊接著又做唇、眼線,幾乎都是做整體的,而且大家都會『呷好,道相報』,所以生意就是這樣來的啊!()當然也有人會覺得我們工作室收費比較高,客人難道都不會嫌貴嗎?這就是我之前講到的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客人都知道我使用的都是醫療級專業的儀器設備,不會有交叉感染的風險,用的是有品牌的專業色乳,我讓他們覺得安全又安心,這就是屬於我自己創造出來的市場區隔!所以紋繡師一定要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寬廣道路,成為紋繡藝術家,而不是路越走越窄的紋繡工。」聽完老師的一席話真的是茅塞頓開,大家都做筆記了嗎?

美玲-4.jpg

相見恨晚?
只要找到美佳娜,永遠都不嫌晚

可說是百年練就一身紋繡好功力的美玲老師,居然也會回頭報名「中華民國專業紋眉發展協會」的紋繡全修班課程,小編除了嚇到吃手手之外也感到非常好奇?對於一位資歷豐富、技術已達爐火純青的紋繡師,卻還要花錢來從頭學起,難不成老師是想要來踢館的嗎?((喂ㄟ沒禮貌))

美玲老師笑著跟小編耐心解釋:「因為一直有在使用美佳娜的產品,也有不錯的使用體驗,但近年在一場國際紋繡藝術盛會上第一次遇見這家公司的靈魂人物-林淑玲董事長,在紋繡知識交流中我們一拍即合,更在老師盛情邀約下透過課程重新認識美佳娜,真的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啊,深深覺得如果能早點接觸美佳娜,我就不用花那麼多時間自己去摸索紋繡的學問,原來在美佳娜這裡都有答案了啊!」

「尤其在我上過協會關鍵的21堂紋繡課程後,發現林老師和周老師的教學都是非常專業而且扎實的,而且完全不藏私的和大家分享,所以上過課的學員個個都是收穫滿滿,我在這學成後,把原本的自己手法加上專業課程所學融會貫通,整個就是功力大增,當然也反映在顧客的滿意度!所以我真心推薦想入行、想矯正所學的的朋友不要多走冤枉路了,關於紋繡的疑難雜症,找專業的美佳娜就對了!」

美玲-5.jpg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