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2018/11/22
美佳娜學員-Josh的品見初心:【Josh的紋身哲學】最重要的不是「你值多少」,而是「你能給多少」

以下內容由軒尼詩提供 Web only 2018-11

在職場上奮鬥數年,你曾想過自己要的是升職加薪,還是與大夥齊心協力最終拿下案子的那份成就感?於情海中載浮載沉數年,你曾想過自己要的是別人眼中欽羡的對象,還是一個能伴你哭笑、自己感到幸福的對象? 或許,你正在努力追逐世俗定義的成功與愛情,急於前進,卻忘了為何出發。 此時,不妨暫時停下腳步,重新思忖:「對你而言,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方能更好地與自己的內心對話。

如同來自台灣的世界頂級刺青師Josh Lin,不僅打破華人對刺青的刻板印象,更因發現最重要的不是「你值多少」,而是「你能給多少」,因而投身為失去乳房的癌症女性進行術後美化,賦予刺青更有意義的藝術價值。 賦予刺青高藝術價值,全因他知道「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Josh Lin堪稱是台灣之光,其細膩傳神的黑灰寫實刺青風格,為他贏得澳洲刺青暨人體藝術展的世界冠軍,及美國刺青黑灰寫實人像組冠軍!不僅於國際舞台上大鳴大放,更吸引許多潮流名人前來朝聖,如香港知名藝人余文樂就是他的忠實粉絲;但Josh卻認為,行動本身才是成功的真正價值,而他心中更是不停地反覆思索:「紋身,還能帶給別人什麼?」,因此,Josh站穩全球頂級刺青師之地位後並沒有停下腳步,反而繼續前往英國學習醫學沾黏分離手術,開啟他為許多失去乳房的罹癌女性進行術後美化之嶄新路程,賦予刺青更高的藝術價值。

「這些女性的胸部因罹患乳癌必須被切除。當我幫她們刺上乳暈顏色時,雖然只有大約5公分寬,但我知道自己提供的服務不僅僅只是上色這麼簡單,我更接觸到她們的內心。所以期許自己未來能持續運用刺青技術去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這讓我覺得人生是有使命的」,但鮮少人知道,Josh油然而生的使命感,早在多年前接觸過數名整個胸部被切除的乳癌女性時便已萌生;直到遇見英國皇室紋繡大師Dawn Cragg MBE,才讓他將念頭轉化為實際行動,Josh說:「老師頒發結業證書給我時也特別囑咐“當你學到這些技術之後,一定要用這些技術去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josh2.jpg

虛實合一的年代,更需要「品 見初心」 如今的Josh渾身上下充滿自信與幸福感,他笑說:「因為我發現投身刺青藝術,最重要的不是你值多少,而是你能給多少。」 事實上,這也是近來軒尼詩V.S.O.P從「品 見初心」的品牌精神出發,在上班族裡掀起的熱門議題:「最重要的不是______,而是______」希望藉此鼓勵大家發現對自己最重要的是什麼,而不是迷失在追逐的路上而失去初心,也失去方向。

josh3.jpg

現今,我們都身處於虛實合一的時代,不再只追求表面與外在,更重視精神與心靈上的實質意義及感受,包括社群行為也一樣,討厭場面話,希望用真主張,帶出真價值;不再被傳統框架和他人眼光所圍困,願意更忠於自我,就像Josh一樣,不被刺青的負面傳統包袱和世俗對成功的八股定義所侷限,因為他知道對他來說,真正重要的是什麼。


- See more at: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2271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