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2021/01/28
選擇那麼多,我們該如何挑選美容立燈?紋繡師該注意些什麼?

一般國內的室內裝潢燈大多使用較柔和的黃光,來營造溫馨、溫暖的氣氛,尤其最需要給人親切感的美容工作室大多都直接挑選黃光。也因為我們選擇的色溫較暖、柔和,集中光源(立燈或頭燈)就更為重要了!

那我們該如何選擇集中光源?我們有了解了白光跟黃光最大的差異嗎?

生活周遭的光源差別|

arrows.png散光源:整間工作室的光源
arrows.png集中光源:客戶上方,集中照射操作部位讓我們可以看清楚的投射燈

當然最適當的色溫是自然的太陽光,但因天氣變化是我們無法操控,因此建議:
散光源最適選4800-5000K色溫的燈
集中光源則應選5000-5500K色溫的燈

色溫-03.jpg

光源的影響|

不同的色溫對於「判斷顏色」會有很大的影響,過藍的光會讓我們誤以為客戶的皮膚是冷色調,過黃的光則會讓我們感覺顏色都是暖色調。

所以

紋繡時建議使用黃光
若使用白光在操作過程中,肉眼看到的顏色偏淺,常導致做完後的成果顏色過深

嫁接睫毛、美甲師較適合白光
光源較亮亦能減輕眼睛的疲勞

雙臂燈與環形燈的差異|

了解光源的影響後,老師則開始詢問「該使用雙臂燈還是環狀燈呢?」

集中光源顧名思義「集中」,未被燈光照射到的地方皆會直接被散光源所影響

環形燈-未照射到的部位、或被自己的影子擋住時,容易讓肉眼誤以為有色差,因此而調整下手輕重,間接影響了顏色不平均的問題

雙臂燈-能夠隨時調整角度,亦不會被自己的影子或散光源而影響顏色判斷,能夠直接解決顏色不均!

-

介紹完各種光源與不同的燈種,趕快檢視自己所使用的燈,是否真的適合自己!

美業推薦立燈- 達文西HD魔法立燈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