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2020/12/29
2020 MCP星月眉紋繡師技術鑑定考

中華民國專業紋眉發展協會為建立紋眉專業制度、提升紋繡的專業技能、表揚優良紋繡人員,特別成立技術鑑定委員會,並針對會員舉辦紋眉技術檢定考試。

凡只要為美佳娜星月眉課程的正式會員,皆可參與本次檢定考試。

什麼是Mei-Cha Pro(MCP)紋繡師認證系統|

next (1).png 詳細介紹請點我

關於星月眉紋繡師鑑定之內容|

tick-inside-circle.png 考試項目包括

1. 紋繡衛生與學理認知  (10%)
2. 假皮檢定  (30%)
  -眉型設計 5%
  -對稱感 5%
  -毛流擺佈 5%
  -光影感 5%
  -色澤度 3%
  -清潔度 3%
  -完整性 4%
3. 真人實操  (60%)
  -眉形設計 10%
  -對稱感 10%
  -毛流擺佈 5%
  -光影感 5%
  -色澤度 5%
  -清潔度 5%
  -完整性 10%
  -2週後留色效果 10%

tick-inside-circle.png 考核成績

1. 考試成績達八十(含)分以上,頒發技術合格證書以資鼓勵。
2. 考試成績未達八十分者,可辦理補考手續,或參加下一屆鑑定考。

MCP星月眉檢定考當日盛況|

  學員們於指定時間內進行報到,量測體溫並消毒,協會一併發放一件防塵衣及兩個防塵帽,待考生及模特們換上後,考生們即可開始準備在工作台上擺設工具,此時間不算進考試時間內。
MCP星月眉檢定考_報到處跟床-04.jpg

  主持人於考場上宣布考場守則,若有違規將於以扣分,計時統一由白板上的時間為主。考試開始後考生們即可開始前置作業及舒緩,待舒緩時間為口試時間,考生們隨機抽取5題,各題有2分鐘可以作答。
MCP星月眉檢定考_考生口試-03.jpg

  考生口試完即可回到教室內進行眉型設計及操作,使用蜂鳥筆用蒲公英技法走極細且自然的線條,接著使用魔幻線條顯現液,確認是否都已入色成功,再做蘊色動作。此時評審皆會走到考生們身旁檢視操作步驟以及工作台上的工具是否皆使用有消毒批號及證明的色乳及紋繡針,同時也會檢視考生們工作台上是否整潔、乾淨、齊全。
MCP星月眉檢定考_考生操作-01.jpg

  除了操作過程外,評審也會同時檢視模特的眉型設計是否對稱,毛流一一撥開檢視線條及蘊點是否有到位,當然考生對模特的術後叮嚀也一樣算在評分內。
MCP星月眉檢定考_考生及評審-02.jpg

  MCP星月眉紋繡師技術檢定考試比較特別的是,考生操作後的效果不見得會與兩週至一個月相同,故考生必須提供兩週後的模特作品照給予評審評分,到時成績才會出來。
MCP星月眉檢定考_考生操作 全景-05.jpg

  且我們評審共四位,每個梯次結束後,都會針對每一個考生的表現做討論,包括線條是否暈色、位置有沒有正確、蘊點有無壓到線條....等等,列出考生的優缺點做總結,給予獎勵及補強。
MCP星月眉檢定考_評審群-06.jpg

  因為我們舉辦紋繡檢定考試的宗旨,不只是頒發一張證書,而是真正可以幫助到考生提升技術及價值!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