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2020/01/07
美佳娜總經理-周雅菁|3D乳暈紋繡技術專訪

她是周雅菁,是經營者,也是一位紋繡師。她正致力於在台灣推廣一個特別的技術,叫做「乳暈紋繡」——可以在重建的乳房上,紋繡出非常仿真的3D乳頭。

她說這是上天給予她的獨特任務,她希望幫助更多因爲乳癌而切除乳房的病友們,找回「新的自己」。

從技藝到公益

從小就跟著母親在美容院打滾的雅菁,長大後也追隨著媽媽的腳步,踏入了她耳濡目染已久的紋繡領域。
傳承了媽媽三十年立體繡眉功力、再加上她親自遍訪各國名師汲取新的紋繡技術——入行的21年中,雅菁的實力,已獲得多國的紋繡認證。
但在一次美國的紋藝研討會上,雅菁找到了一件比精進紋繡技術更重要的事。
她被一位美國老師的技法深深吸引住了——「3D乳暈紋繡技術」。
這讓她從此從紋繡領域,跨足到慈善公益。

3D乳暈紋繡

乳暈紋繡技術——它可以在重建的乳房上,紋繡出非常仿真的3D乳頭。對因乳癌而影響乳房外觀的病友,很有幫助。
畢竟,外表和胸部,都是女孩子會在意的事。
許多乳癌病友即便結束療程、從疾病復原,卻仍會在每天洗澡的時候,看到鏡子中「已經不一樣」的自己,而感到難過。
乳暈紋繡技術在歐美地區已經行之有年,台灣卻鮮為人知。
雅菁希望可以將這門獨特的技法,幫助到更多需要的乳癌朋友。

系統性地教學模式

擔任美佳娜國際美容集團總經理的她,考量到這個技法服務的對象是乳癌病友——因此她要求以醫美等級的規格,來訓練紋繡師。
除了基本紋繡技法的養成之外,雅菁還會請擅長治療、研究乳癌的權威醫師,對紋繡師進行乳癌相關衛教課程。
雅菁還借鑒了醫學生培養過程中的「實習制度」。
讓紋繡師學員有機會在實務經驗中,觀摩前輩服務病友客戶時需要注意的眉角,訓練同理心,以提升服務品質。

忘不了的那抹笑容

雅菁說,在剛推廣乳暈紋繡技法的初期,其實大部分願意嘗試的志願者,一開始都只是抱持著「有就好了」的心態,害羞地走進美容間,卻不抱任何期望。
但每一位病友,在做完乳暈刺繡看到極仿真的3D乳頭成品之後,總是不可置信地對著鏡子照了又照,臉上滿是藏不住的喜悅。
雅菁喜歡看到這樣的笑容,她在這些笑容中,看見病友們重拾自信、閃閃發光的樣子。

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

雅菁說乳暈紋繡的推廣,其實起步時的難度很高。
因為乳暈紋繡後的喜悅,很難被宣傳。
畢竟,沒有人會沒事撩起衣服、露出胸部,跟朋友分享說:「嘿!妳看,我的乳頭紋得很漂亮吧。」
但雅菁知道乳暈紋繡的推廣,是很有意義的事,
即便過程會比較辛苦,她還是會繼續堅持下去。

「我希望這些好的技術,可以幫助乳癌病友們,找回自己、重獲新生、勇敢活出自我!」雅菁堅定地說著。


--------文章取至我們都有病FB粉絲專頁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