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2020/03/26
高危險群的紋繡師該如何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美佳娜防疫大作戰-莎拉老師解密小教室

新型冠狀病毒自2019年底開始延燒至今,狀況看起來並未減輕,反而愈趨嚴重,導致人心慌慌、更引爆了許多產業的「倒閉潮」,面對面直接與消費者接觸的紋繡工作者該如何穩住自己的事業、業績?最重要的-到底要怎麼做才能保護自己及客戶?

重視安全與健康的美國在紋繡、刺青、穿洞的防疫都做的相當完善及嚴格,許多資深老師知道美佳娜於美國有設立分公司,紛紛私訊我們,想知道可以怎麼做來保護自己、保護客戶、又能夠守住自己的工作?
莎拉老師被邀請來直接現身說法!

紋繡師防疫大作戰第一集

除了最基本的環境與工具的消毒,我們還能做些什麼來隔離病毒的入侵?

莎拉老師建議-我們的紋繡工作室應該區分成三個區塊:
① 設計區-溝通與設計眉型的地方
② 備品區-在紋繡時有可能臨時需要的備品,必須是方便取得,也要遠離工作區
③ 操作區-實際操作紋繡時可以直接取得工具的區域

分隔線2_工作區域 1.png
紋繡師防疫大作戰第二集

我們區分了三個區塊後,各區塊的用途是什麼?哪些用具應該放到哪個區塊?

在這個共同防疫的非常時期,莎拉老師不藏私分享自己的工作流程!

① 設計區-紋繡前一定要先做好防疫準備,必須乾淨洗完手並消毒完,戴上口罩後再進行工具的準備,才能確保接觸到客戶的工具皆未沾染病毒。
② 備品區-存放額外操作的耗材,例如:小色杯、化妝棉、棉花棒...等,即使在操作台上已有準備,仍需放置備品以備不時之需,也防止老師們紋繡中突然備品不夠,需避免要到設計區打開櫃子拿備品時,把病毒沾染到設計區的風險。
③ 操作區-工作操作台,只能放置可拋棄、可消毒的器具,需完全杜絕不可拋棄或不可消毒的器具及用品。

客戶直接接觸的美容床,建議選用可拋棄或可換洗的床單或枕頭套。

分隔線2_工作區域 1.png
紋繡師防疫大作戰第三集

設計區跟備品區應該要如何區分?應該要怎麼落實才能真正達成防疫效果?

備品區跟操作區的距離又要距離多遠呢?

莎拉老師更詳細的介紹各區域的防疫重點!

① 設計區-放置眉筆、修眉刀、棉花棒...等的區域,下方可以放置拋棄式保潔墊,以便客人離開後直接將可拋棄的物品打包丟棄。莎拉老師在設計眉型前更會在客人面前直接打開酒精棉片將眉筆、修眉刀再次消毒,不只能讓消費者放心,能更加上一層防護。
② 備品區-基本上操作過程中會使用到的耗材是必須在操作台準備足夠的,但莎拉老師仍會多準備耗材及
過程中可能會使用的舒緩用品放至備品區,另外即使色料都會準備充足的放在色料杯內,但老師仍會將色料瓶也放至備品區內。
③ 操作區-操作過程的器具皆必須是可以拋棄或消毒的,且操作過程需要隨時調整角度的立燈或會用到器具都應包上保鮮膜,待客人離開後一起丟棄。

分隔線2_工作區域 1.png
紋繡師防疫大作戰第四集

充滿細菌的工作操作區,該怎麼做才能杜絕交叉感染?

操作台上應該擺些什麼?又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莎拉老師來分享,面對高危險區域應該怎麼做呢?

以下重點整理:

① 操作台上只放可消毒、可拋棄之用具
② 藥膏狀物品事先取出放置工作盤上,避免汙染容器

③ 若操作過程有到備品區拿工具,這些已汙染的物品不可放回備品區,留在工作台上即可
④ 紋繡機最好選擇可消毒的金屬材質
⑤ 認清消毒批號,確保用具確實消毒
⑥ 隔離包覆紋繡機各部件
⑦ 選用全拋棄且阻隔式防感染針套,紋繡更有保障
⑧ 垃圾袋應每個客人做替換,且針具必須分類以專門方式清運

分隔線2_工作區域 1.png
紋繡師防疫大作戰第五集

介紹了各區域擺放的物品及注意事項後

這集莎拉老師要教各位都如何處理廢棄物

正確處理廢棄物及消毒才能更有效的預防交叉感染!

① 紋繡後先將使用過的紋繡針拆除並拋棄,接著再處理工作盤上的廢棄物
② 將紋繡機的保護袖套、保鮮膜拆除丟棄,再確實消毒紋繡機上的各部件

③ 最後再連同保潔墊及上面未處理的廢棄物一併丟進垃圾袋內
④ 垃圾袋不共用!一個垃圾袋建議只使用於一位消費者
⑤ 設計區所有使用過的器具以酒精消毒過後再行收納
⑥ 耗材與廢棄物用保潔墊包著一併丟棄
⑦ 最後重點!一定要勤洗手!!!!!


希望莎拉老師的介紹可以增加老師們的安全意識

讓我們保護自身及消費者!一起杜絕感染!


欲知道更多防疫秘密請追蹤美佳娜粉絲專頁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