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2020/05/08
一張美容床 撐起一個家|致敬所有辛苦的母親 母親節快樂!

一位母親能為家庭犧牲多少?


美佳娜董事長 林淑玲,同時也是三個孩子的母親

年輕時期的林老師於1978年開始從事美容行業,幾年後三個孩子接續出生。

大女兒,同時也是美佳娜二代 周雅菁總經理 聰明、喜歡讀書、有自己的想法,是母親最放心的孩子;二兒子從小不愛讀書,是母親最嚴格對待的孩子;三女兒一出生就發現智商只能永遠停留在十歲,是母親最擔心的孩子。

為了給孩子最好的教育及生活環境,林老師開拓了紋繡事業,因緣際會到日本學習紋繡的技術,開啟了美佳娜紋繡事業的契機。

「當時是用竹筷插上繡花針,並以棉線綑綁,用酒精消毒火燒後沾染色料幫客人紋眉,完全手工的技術」客廳的一張美容床前,林老師用最傳統的方式,用心認真的完成了一對對精緻雙眉;結束後再把工作布簾拉開,映入眼簾的即是溫暖靜謐的家庭。

「這是最早的紋繡,西方的紋繡是從紋身開始,之後發展到紋繡,東方的紋繡則是從美容師開始,但早期的紋身是屬於比較負面的印象,知道紋繡的人其實還並不多」但由於林老師的技藝高超獲得許多客戶的信任,生意越做越好,收入竟然高過當時擔任醫療器材業務經理的先生,林老師還開玩笑的說:「如果不是我刺太慢,不然我還可以排更多客戶」


如此投入的林老師,一舉一動都被看在先生眼裡,為了體恤林老師及提升施作效能,夫妻倆一同研發了全球第一款電動紋繡筆,也成就了全球紋繡技術領導者的開端.......。

忙於事業又得兼顧小孩的學業、照顧智能障礙的女兒、關心先生,想著只能賺到夠多錢,才有辦法給孩子最好的生活,於是馬不停蹄的工作,只能從中抽空空閒時間來陪伴小孩,林老師憶起過去「大概到大女兒中學時候,事業比較穩定了,我們才開始有比較多的互動」

一個女人把時間都奉獻給家庭、事業,也還好有孩子們跟先生的體諒,才能有今日的美佳娜。


一位穿梭在職業婦女及媽媽角色中的女人,何其偉大。

辛苦了各位辛苦的超人母親。

所有為家庭付出一切、任勞任怨的紋繡師。

祝 母親節快樂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