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2019/06/14
#紋繡543—關於紋繡契約顧客同意書

從事紋繡這一行,或多或少會有客戶糾紛的問題;有可能是施作上出現瑕疵,或是客人的身體狀況影響了施作的預期結果等等。不管你遇上了沒,都應該了解預防重於治療的重要性。

市場上紋繡師在對消費者進行紋繡時,通常會請消費者簽訂《紋繡契約顧客同意書》,希望在雙方的共識下,日後有糾紛時能作為舉證,透過此契約行為,希望可以對自己以及消費者多一層保障。

但是有人會問:是因為紋繡是醫療行為才需要簽這個同意書嗎?

這邊要告訴大家,其實紋繡是讓你更美的行為,應該避免宣稱治療或是功效,不不會因為簽了《紋繡契約顧客同意書》就變成醫療行為。只是因為紋繡雙方的溝通是比較私密的,有太多需要溝通的事項需要白紙黑字事先制訂契約,讓紋繡師詳細了解客人的身體狀況,客人也清楚並同意消費的內容,才能避免糾紛發生時各說各話的窘境。

不管是顧客或業主,沒有人喜歡遇到消費糾紛,對紋繡師以及消費者來說,《紋繡契約顧客同意書》就是最基本的保障,除了一定要有政府規定的美容服務法規,例如退費標準等等內容,此份契約最大的功能在於防患未然,避免觸犯刑法與侵權的法律風險。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