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2022/08/23
亞洲皮膚手工飄眉留色關鍵秘訣大公開


關於手工飄眉問題百百種,會因為人種、環境、溫度等等有所不同

而專屬於"亞洲人"手工飄眉線條留色的關鍵以下五點不藏私詳細大公開!


一.台灣氣候與皮膚常見問題,對飄眉線條後期造成的影響:

台灣因位處於熱帶及亞熱帶氣候區,夏季的最高溫度可以達到39°C甚至40°C,冬季平均溫度約12°C左右,又因四面環島,因此長年濕度都高於60% R.H.。這種高低溫交替又潮濕的氣候環境,間接造成了台灣特殊的皮膚問題。

台灣人常見以下幾種皮膚問題,都和台灣氣候環境濕度相對較高有很大的關係:

✔ 青春痘(痤瘡)   

濕疹(皮膚炎)

脂漏性皮膚炎   

異位性皮膚炎

酒糟性皮膚炎   

蕁麻疹

還有其他如敏感性皮膚、油性皮膚等問題,也是後期線條無法根根留色、容易暈色,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這些亞洲人常見的皮膚狀況,使用傳統的飄眉手法,因為劃飄太深和破口太大,飄眉的線條留色效果差,往往紋繡師都不建議(或不敢)為客戶操作手工飄眉。

隨著對於皮膚狀況的深入研究以及經驗的累積,我們發現『星月眉』這種在皮膚淺層劃飄的手法,由於皮損極低(對皮膚的傷害性低),大大降低了皮膚對色料的排斥,操作正確的星月眉飄眉手法,即使是上述亞洲常見的問題皮膚,也能留下完整而持久的線條。


二.色料與修復產品,對於線條留色真的有影響嗎?

「手法穩定不夠,必須使用好產品來湊」

手工線條眉,常見問題就是線條變粗發胖、留色成斷斷續續的虛線,更怕後期掉色太嚴重,做了跟沒做一樣Orz…

尤其是過於厚重的結痂和大量組織液,造成紋繡師的困擾與客戶無止境的抱怨@@

「三分靠技術,七分靠養護」,單靠技術手法很難完全避免線條發胖、雪花線、脫痂脫色等問題。

而配合有效的產品輔助及術後正確養護,至少可以輔助解決80%的實操困擾。


色料-建議選擇高濃度比例、流動性適當、親膚配方的色料 『MEI-CHA COLORS ULTRA 三倍濃手工飄眉專用

色料的選擇也是後期完美呈現「線條感」的關鍵!

高濃度的色料,是指在相同的容量中,有比較多的色粉。飄眉相對於霧眉來說,皮膚中只有細細的線條來保留色料,所以在皮層下的空間是非常少的,在這有限的狹小空間中,能夠埋入最多的色粉,方能顯現出完整而扎實的顏色。

MEI-CHA COLORS 美國三倍濃手工飄眉專用色料,除了濃度高以外,色粉的粉質非常細膩,因此即使是很纖細的線條,也能夠清晰顯色。

流動性適當的關鍵則在於各家廠商的色料調配比例。色料若偏乾太過於膏狀,做出来的線條恢復後,就容易出現虛線斷點,而過於水性的色料,導致後期恢復後線條暈開。

每家廠牌的色料,即使看起來濃度、顏色或質感相似,但實則有各自的配方比例,應選擇親膚性的高濃度線條眉專用配方,上色時渗透性好,留色效果好,後期不暈色不變色。

未命名-2_工作區域 1.png


輔助產品-能夠確認線條狀況的『魔幻顯線液』

對於初學飄眉,或者是對飄眉手法一直做不好的紋繡師來說,『魔幻顯線液』真是一大福音。

而即使是飄眉高手,『魔幻顯線液』的發明,也是大大的提高了我們工作的效率,可說是飄眉必備品:

(1)可以看到線條劃飄的深度,劃太深入皮膚,則魔幻顯線液的線條顯示較粗,線條顏色淺細,則可能是劃飄太淺,皮膚中留存色料的空間不夠。

(2)能夠清楚地看到原劃飄線條,並在入色不均的原線條上再做二次入色。

(3)快速幫助紋繡師立即找到未確實上色的位置,或是毛流密度、色度不足的地方加以補強。

#初學者手工飄眉必備#

『魔幻顯線液』不僅僅可用於人體皮膚,即使在塑膠練習皮上,也有同樣效果!

對於初學者來說,在沒有這麼多模特兒練手的情況下,在膠皮上運用『魔幻顯線液』練習,不斷地訓練入針的力度和毛流排列技巧,可說是事半功倍。

魔幻顯線液-主圖-09.png


修復產品-術中鎖色、術後幫助皮膚修復 『乖乖鎖色機能凝露』

回歸到皮損的問題,我們都知道,紋繡要留色持色,皮損(紋繡操作對皮膚的傷害性)越低越好,而要控制好皮損,除了手法以外,一些修復性的商品,雖非必要,但對飄眉的留持色確實有加分效果。

搭配使用在操作過程中有幫助鎖色功能的修復性產品,當色料進入皮膚後,皮膚表面快速收口,色料不因為擦拭而被帶走,可讓色料極大化的保存在皮層下,越多的色料保存在皮膚裡,則顯色和持色的效果就越好。

『乖乖鎖色機能凝露』(又稱『乖乖露』),還有預防假性上色的效果。假性上色是指:看起來有入色、顏色濃厚,其實色料僅附著於表層,隨著脫痂或清潔,顏色跟著掉落。假性上色會導致客戶的投訴以及二次補色的困難。

如前述所說,飄眉建議選用高濃度的色料,而一些毛孔粗大的皮膚或是本身就有眉毛的客戶,高濃度色料容易沾染在皮膚表層或是眉毛之間,造成紋繡師誤判線條的著色狀況,塗抹修復鎖色皮膚的同時,『乖乖露』可以帶走”沒有進入皮膚中”的色料,因此我們可以清楚看見“真正留在皮層中的顏色”,減少誤判留色狀況的機率。

如果操作『星月眉』手法為顧客做手工飄眉,其皮損(對皮膚的傷害性)很低,其實並不需要術後修復的產品。若你是操作傳統的飄眉手法,或者針對特別敏感、容易紅腫的膚質,則可在術後,提供『乖乖鎖色機能凝露』給顧客回家使用作為修復產品,其滋潤皮膚的效果,可舒緩皮膚乾癢,防止厚痂帶走色料。

乖乖鎖色機能凝露-主圖-05.png


三.飄眉筆針尖鋒利度、正確握筆姿勢與劃飄皮膚的接觸面

飄眉針必須要非常鋒利,劃飄皮膚的創口整齊,則皮膚癒合時線條才會完整。

很多人會忽略了,飄眉針的品質也是做出完美飄眉線條的關鍵因素之一,不良(脆弱)的飄眉針,一開始可以順暢的劃破皮膚,但是操作到一半(或者第二個眉毛)時,針尖已經鈍掉,肉眼看到線條似乎是完整,但是皮膚下其實產生撕裂切割面,皮膚為了癒合傷口結成厚痂,因而將色料排斥出去,造成脫痂後留色不佳的問題。

最佳的劃飄創口除了必需平整以外,深淺的控制和線條的順暢,則必須倚靠“穩定”的入針力度。

正確的握筆姿勢,有助於在下壓入針時的穩定性,針片的角度也必須注意。傳統雕刻刀筆桿形式飄眉筆重量不一致,在手部握針的姿勢和力量的控制上增加了初學者的難度以外,針片鎖針的角度,也難以每次都完全一樣,因此每一次的劃飄效果都可能不一樣,這也是早期手工飄眉看似學起來容易,實則效果差強人意的原因之一。

『Midas 手工飄眉蜂鳥筆』醫療級鋼針的針尖鋒利不易鈍針,固定的入針角度和握筆位置,大幅的改善了入針穩定性的操控問題,進而提升手工飄眉的留色效果。

手工飄眉蜂鳥握法.jpg


四、配色建議與完整客戶飄眉流程

1.客戶諮詢

2.紋綉同意書

3.拍照

4.設計眉型

5.舒緩

6.拍照最終確認並記錄客人同意的操作眉型

7.定位眉框線

8.調製色乳料: A.主線(深色)、輔線(退1-2個色階) B.敷色

9.走完第一次線條,敷色

10.走另一側眉毛線條,敷色

11.回去第一邊操作的眉毛,使用乖乖露清除多餘色料同時鎖色,檢查線條哪邊不足,如果看不清楚,使用魔幻顯線液確認,並且做二次入色

12.確實確認每根線條入色效果後,敷色,蓋上保鮮膜

13.第二邊操作的眉毛,使用乖乖露清除多餘色料同時鎖色,檢查線條哪邊不足,如果看不清楚,使用魔幻顯線液確認,並且做二次入色

14.確認完成後,敷色,蓋上保鮮膜

15.兩邊敷色共10-15分鐘

16.使用乖乖露清除多餘色料同時鎖色,檢查整體,如需有不足可以再微調

17.拍照

18.衛教

19.結帳收費


五、飄眉技巧示範與小技巧分享

三點繃皮 / 劃色平移 / 入色推滑 / 蘊色平拖 / 光影輕點

技術示範請參看影片:

【示範影片】



結語

由於飄眉(線條眉)其仿若真毛的毛流效果,大部分的顧客很容易看了照片就心動,進而想要飄眉,對紋繡師來說,飄眉(線條眉)是非常容易說服客戶買單的一樣紋繡服務。

然而過去因為暈色、不留色、膚況限制,或是練習不得要領、做不出漂亮效果等等因素,10個學過飄眉的紋繡師中大概只有1、2個願意棄而不捨的專研和練習,才能做出好的飄眉作品。大部分的紋繡師即使有學過,也不一定願意(敢)幫客戶做手工飄眉,深怕造成不良的口碑或是難以處理的客戶抱怨。

有別於傳統的飄眉手法,『星月眉』的技法,因為皮損極低的關係,可以適用於亞洲人的各種膚況,做出來的線條細緻而完整,改善傳統飄眉的各種問題,大大的提升了顧客的滿意度,提供顧客多一種紋繡服務的選擇,也為紋繡師創造了好的口碑。


產品快速傳送門!

Midas蜂鳥筆專業組合|經典銀

手工飄眉天后組(三倍濃手工專用色乳+魔幻顯線液+乖乖鎖色機能凝露)


星月眉課程傳送門!

3D濾鏡星月眉-光影眉霧 自然呈線


特邀:詹伶雅老師 專欄分享

未命名-2_工作區域 1 複本 2.jpg

------本文禁止轉載,保障創作者智財權------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