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2021/03/04
TOP 5 疑問解答:手工飄眉針該怎麼選擇?各種針又有什麼差別呢?


最常被老師問到的問題就是:我要買手工飄眉針,但不知道如何選擇?

手工飄眉針有斜排、弧排、U型;細分又有針徑、切割面粗度、弧長的不同,這麼多的針種真的容易令人頭暈目眩,選擇不同的飄眉針,做出來的效果都一樣嗎?造型看起來都一樣,名稱也一樣,怎麼做出來的效果卻不同呢?不同的飄眉針,和手法、粗細效果、甚至留色率有什麼影響呢?本篇將針對手工飄眉針的規格設計,來跟大家做簡單的科普。

選對適合自己手法跟客人膚質的針種,才能事半功倍喔!

我們先來介紹美佳娜 賣最好的各種蜂鳥筆針種

針種-02.jpg


針徑的差別|指的是排列出該針種的每根針的粗度

從前表中可以看到,12、14針針徑為0.25mm,屬較粗的針代表針本身比較硬,比較沒有彈性,在施力的時候比較容易控制,劃飄進入皮膚的感受性會比較明顯,操作者容易感受皮膚反彈的力量,這種針款適合初學者,或者是對手感控制的感受能力較差的紋繡師。

11、13、18針則是使用極細鋼針,針本身比較軟,有一點彈性,針片比較薄,比較鋒利,很容易切入皮膚,不小心則可能劃飄過深,需要使用者有較好的控制能力,然而因為通常這幾款針可以做出較細的線條,搭配星月眉手法可以有效控制皮損,也是目前最新人氣針款。

11、13、U18針,因為針尖很細,容易頓掉,所以採用的鋼針材質非常重要,蜂鳥針選用的是醫療等級的鋼針,保證操作過程中針尖的鋒利程度不變,以確保皮膚不會因為頓掉的針尖而產生傷口撕裂,避免多餘的皮損。

切割面粗度的差別|指的是該針種劃飄進入皮膚造成的破口粗細

從前表中可以看到,12、14針切割面粗度為0.04,通常較粗的針,切割面粗度也會較大,做出的線條相對比較粗,適合男性眉毛,或者想要做出立體感的眉毛也可以搭配細針款使用,因為針徑較粗也可把較多的色料推進去留色層裡。也因針徑粗,相對來說皮損就可能較大,遇到油性皮膚和敏感性皮膚,容易影響留色率,此兩款針種的使用需更注意膚質!

11、13、18針則可以看出切割面粗度更細為0.03和0.027,破口面積較小,可以做出較細的線條,相同力道下,此三款針種的皮損要比0.04的較低,膚質限制就可比較寬鬆,搭配星月眉的手法,甚至蟹足腫的膚質也可操作。

但也因為破口面積較小,割劃出來的線條看起來很細、進入皮膚的色料量也比較少,劃飄進皮膚必須淺層,否則容易因為手法反而造成皮損增加,反而造成線條糊掉。使用切割面較細的針款時,建議搭配ULTR三倍濃這一類較濃的色料,才能留下足夠的顏色分子在皮膚內,以提高顯色度。


弧長的差別|指的針排列而成的長度

弧長越長,劃飄下針的穩定度越好但無法劃出很圓的弧度,劃飄出來的長度也較長。而弧長越短,轉彎越靈活但是不好控制,手必須很穩,其劃飄出來的長度也可以較短。

弧長較長的針種,可施力較輕鬆,但若施力不正確則容易割劃出過長的線條,男性線條眉則較適合使用弧長偏長的針種。

U型及弧形的差別|指的是針種排列的方式

手工飄眉針一般若沒有特別說明,則通常為弧形排列。弧狀排列的針,其接觸皮膚、劃飄進皮膚的針數和其標示的針數較為接近,譬如12針,則劃入皮膚的針數通常為8~10針,針數越多,針片的進入皮膚的穩定性越高,可以輕易的做出一條微微的弧線,弧形針通常使用上有固定的方向性,只能單一方向的移動,針片進入皮膚的角度也固定,以初學者而言,弧形針會是較好的選擇

U型針種則排列為U型,在使用沒有方向性,接觸皮膚的針數通常只有標示針數的一半或三分之一,可最輕鬆的轉彎割劃出較圓和較短的線條,以U18針來說,實際接觸皮膚的針大約5~7針,所以可以細致雕塑線條或者做出較圓的線條,很多手工飄眉師會選擇U18針做眉頭的短毛,或者用做二次劃飄時做更細微的雕塑。


貼心小叮嚀|

除了要注意排列方式、針徑、弧長以外,針尖本身打磨的銳利程度,是否採用醫療等級的鋼針,也會影響飄眉的效果,有些飄眉針採用二次鋼材練造的針,一邊眉毛做完,針就已經頓掉,造成做另一邊眉毛時,劃飄皮膚的切口為不規則的傷口,不但皮損增加影響皮膚癒合,也是導致線條不清晰和留色度不好的原因之一。

針種的選擇除了看客人的需求,紋繡師個人的手法及施力度...等等,也是影響是否能夠割劃出自然線條的主因。

針種的選購當然不能夠只看針種數據,在針款排列的弧狀造型上,每一家廠商都不一樣,即使一樣名稱為12排針、18U型針,或者宣稱使用的針徑(譬如0.20mm、0.25mm)一樣,但是排列的弧狀造型不同則使用上的效果就會不同,針的材質和銳利度也要試用過才知道,採購飄眉針最好能夠預約到現場試用才可以避免踩到雷,買到品質不良、不適合自己的針種!


針種的選擇也不只端看客人的需求,個人的手法及施力度...等等,也是影響是否能夠割劃出自然線條的主因。

針種的選購當然不能夠只端看針種數據,應能夠預約到現場試用才可以避免踩到雷,買到不適合自己的針種!

美佳娜預約試用連結


了解3D濾鏡星月眉課程

了解美佳娜色乳

了解手工飄眉蜂鳥筆

加入收藏